首页平台概况平台动态新闻中心标准认证技术服务产品测试技术培训研发设计资料下载
平台动态
 平台通知 
 平台新闻 
 
平台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平台动态>平台新闻>正文

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淮安成功召开

时间:[2022-01-18]  来源:

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淮安成功召开

12月4日,由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主办、淮阴工学院和淮安市电子学会承办的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淮安成功召开。淮阴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建华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胜昔先生,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彤先生,淮安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解满启先生分别代表江苏省科协、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及淮安市科协致辞。大会收到了省环境科学学会、省硅酸盐学会、省能源研究会、省锅炉学会、省安全生产科学技术学会等兄弟学会发来的贺信及贺电。全省各高校、企事业单位代表120余人出席会议,大会由第九届理事会秘书长陈熙源教授主持。

吴建华副书记在欢迎词中围绕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及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发展向与会代表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东南大学、江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苏仪集团等高校和企业对我校仪器学科专业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方胜昔副主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围绕江苏省经济社会和仪器仪表事业发展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为推动我省仪器仪表行业产业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方主席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积极探索通过党建促进学会创新发展的新途径新模式;要改革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体制机制,助力仪器仪表领域的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要不断完善学会治理结构和治理方式,不断增强学会发展动力;要面向社会创新提供公共服务产品,拓宽服务渠道,搭建高水平服务平台。

解满启主席简要介绍淮安市仪器仪表产业发展,对淮安市电子学会在推进学术交流、会企合作、科普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恳请与会专家学者常来淮安指导工作,推动全市仪器仪表产业转型升级、迭代发展。

张彤秘书长代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尤政理事长以视频方式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我省仪器学科科技工作者抓住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机遇,发挥产业和人才优势,为振兴我国仪器仪表产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第九届理事会自组建以来,在省科协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和省民政厅的指导、监督下,在各理事单位和广大仪器仪表科技工作者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四服务一加强”,组织和调动广大会员和仪器仪表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组织开展科普宣传、积极推动学术交流、大胆承接政府管理职能、热诚举荐优秀人才,普及行业科技,强化学术氛围,助力科技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会议按照规定程序,选举产生了省仪器仪表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会由91名理事组成。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29名常务理事组成常务理事会,选举宋爱国为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袁慎芳、赵春光、刘佳为第十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选举陈熙源为第十届理事会秘书长。n

新任理事会理事长、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在讲话中表示,九届理事会的工作为学会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很好基础,新一届理事会一定会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四五”发展目标,在省科协和民政厅指导下,利用江苏省仪器仪表领域较好的人才基础,发挥学会的平台优势,加强自主创新,最大限度地发挥专家和会员的智慧,真正把学会工作融入到地方经济服务中,为江苏仪器仪表行业发展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4日下午召开2021年度学术报告会,国家特聘教授韩森博士围绕《激光干涉技术在计量和工业检测中的应用》作了精彩主题报告,16名论文作者作了学术交流。会上还表彰了2021年度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优秀科技工作者及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者。

上一条: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报告视频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与金湖仪器仪表企业开展校企深度合作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江苏省中小企业仪器仪表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