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台概况平台动态新闻中心标准认证技术服务产品测试技术培训研发设计资料下载
平台概况
 平台简介 
 组织机构 
 理事会章程 
 部门职能 
 联系我们 
 
平台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平台概况>平台简介

江苏省仪器平台简介

一、基本情况

平台依托淮阴工学院、淮安市电子学会、淮安市电子信息产业联盟和省内外仪器仪表产业科技型示范企业,实现平台共建共享、协同发展,促进政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仪器仪表产业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平台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面向产业、服务企业,资源共享、注重实效”的原则,突出高校产学研合作的优势,坚持非盈利服务与市场化服务相结合,社会服务资源开发共享与统筹规划、重点推进相结合,促进产学研升级与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相结合。

平台成员主要为从事仪器类专业高校教师和企业专家,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已出版省重点教材6部,发表相关研究论文150多篇,申请和授权专利50多项。

二、主要的研究团队及研究方向

平台拥有现代测控技术和智能仪器技术2个研究团队,现有成员19人,其中淮阴工学院15人,在淮其它高校和企业人员4人。其中高级职称12人,博士12人。

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如下:

(1)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新型传感器与智能化仪器仪表、智能网联测控系统研发;多渠道、多途径推进政产学研交流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2)产品检测与企业诊断服务:提供传感器与仪器仪表性能及可靠性检测服务;开展企业诊断服务,增强企业创新发展动力。

(3)技术咨询和人才培训:提供仪器仪表相关的技术、检测、标准、人才等有关信息咨询服务;提供专业技术培训,提高中小企业人员的管理、研发和生产水平。

、产学研合作情况

近几年,围绕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仪器仪表产业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需求,广泛开展技术研发和技术服务。平台已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包括:

(1)电动车直流电机测试系统;

(2)电动车报警器测试系统;

(3)虾稻共生“五情”大数据可视化系统;

(4)无人农机远程监控指挥系统;

(5)化工园区巡视机器人;

(6)基于AR机械臂控制系统;

(7)基于5G停车场寻车导航系统;

(8)智能车间无人驾驶运输系统;

(9)聚醚后处理过程智能优化控制系统;

(10)化工企业环境安全监测系统;

(11)电子元件参数智能测试与分类系统;

(12)基于数据的生化过程自适应建模及多目标优化控制研究;

(13)污水处理过程多变量智能预测控制系统开发;

(14)城市污水处理过程多目标优化控制技术实现;

(15)无线智能流量计。

、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淮阴工学院自动化学院13403

联系人:刘晓洋

联系电话:18796014359

欢迎访问江苏省中小企业仪器仪表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总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