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台概况平台动态新闻中心标准认证技术服务产品测试技术培训研发设计资料下载
平台动态
 平台通知 
 平台新闻 
 
平台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平台动态>平台新闻>正文

淮阴工学院专家团赴金湖调研共建产业学院

时间:[2022-03-04]  来源:

淮阴工学院专家团赴金湖调研共建产业学院

为推动淮阴工学院产业学院建设,3月1日省仪器平台主任、淮阴工学院测控专业负责人张青春教授带领工学院教授、博士一行6人赴金湖县与当地政府、协会和仪器仪表龙头骨干企业,研究商讨合作共建“智能传感与测控仪器产业学院”相关事宜。研讨会于上午9点30在金湖县科学技术局召开,参会人员包括淮阴工学院专家团队县人才办主任潘仕顺、科技局局长唐利芹、仪器仪表协会秘书长刘建,以及苏仪、横河、西派、润仪、杰创和华尔威等企业负责人。

 

会上,张青春教授介绍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发展和校企共建产业学院背景,并着重强调了产业学院建设有利于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有利于当地政府和企业留住专业人才,能够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实现学校、政府和企业的三方共赢。县人才办副主任潘仕顺介绍了金湖县人才政策以及金湖仪器仪表产业发展状况,希望以建设产业学院为契机,依托行业协会和龙头企业完善产学研用相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拓展人才成长渠道,不断提高淮阴工学院仪器类及相关专业毕业生的留淮率。

参会的6家重点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生产规模、主导产品、省级平台、中高级人才和技术需求情况,希望能够共建产业学院、共享建设成果,企业可以安排技术人员参与学生的实习实训、专业课、毕业设计等教学环节,欢迎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有意为学生实习提供食宿条件,并对表现优秀的同学给予一定奖补。县科技局、仪器仪表协会领导高度赞同产业学院建设,希望能够尽快落地做实,为金湖仪器仪表产业集群创新发展赋能。

下午,县人才办和科技局领导带领专家团润仪、西派横河、华尔威4家企业实地调研,并就产业学院课程体系、实习安排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具体事宜与相关企业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市电子学会参加留创园“政产学融合 一起向未来”合作交流活动

下一条:科技部印发《关于破除科技评价中“唯论文”不良导向的若干措施(试行)》的通知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江苏省中小企业仪器仪表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总访问人数: